南七

谢谢你的喜欢

【情人节特辑】灿白甜文短篇{总监灿&员工白}

#又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!

#我可以不过情人节,但是我的CP必须过!

#伯贤视角

我的岗位是一个常年被资本主义欺压的岗位。主要工作是帮明星老鲜肉拍照,然后把他们修成小鲜肉。粗略统计,我一天要修两百多条法令纹,因此我对小鲜肉的脸产生了一丝抵抗心理。

阿锦坐在我隔壁,是个狂热的追星女孩儿以及资深腐女长老。女人嘛,天性八卦。但阿锦不一样,她十分八卦。具体体现在,她手里掌握了几乎所有部门经理的把柄,找到机会就到处宣传,以至于她一直在我心目中树立着一个长舌妇的形象。

我今天来上班,阿锦就从前面转过头来,

“伯贤,我告诉你一个惊天大秘密!”

我打开电脑:“你在这个月已经告诉我九个惊天大秘密了,包括今年是财务部总监本命年然后他穿红裤衩的事情。”

阿锦白了我一眼:“这次是真的!咱们公司空降了一个总监!而且超级超级帅!”

我说:“朕知道了,退下吧。”

阿锦:“你知道什么?”

我说:“我知道你要泡他,我批准了。”

阿锦说:“谁说我要泡他了?”

我敷衍着点点头,慢吞吞的点开软件,里面几张小鲜肉的照片跳出来,我开始P今天的第一条法令纹。耳边是阿锦滔滔不绝对新总监的彩虹屁,我把这个当伴奏,键盘都敲出了节奏感。

—————

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有诗意的人,随口就可以成诗,高中的时候,我还在学校举办的跳蚤市场卖过自己的诗集,可惜生意惨淡。于是我开始闲逛。结果操场上人多,把我眼镜挤没了。我向来是一个不怕天不怕地的中二少年,掉了副眼镜根本不能阻止我继续逛街的欲望!

所以后来,我摸索了半天。逛到一个很有意思的摊位,我凑得很近,弯着腰眯着眼,观察着摊主卖什么。卖的都是书,和我的气质很符合,于是我指着书问

“这个怎么卖?”

眼前模模糊糊的,只能看见几个叠影。

没人回答我,我只好再问一遍。

半晌,我听见周围有悉悉索索的笑声

正坐在我前面的摊主道:“同学,我是非卖品。”

我这才明白我这是认错东西了,闹了个大脸红,叫我羞愧而死。我没戴眼镜,羞起来满脸通红,大概像个十字路口坏了的红绿灯,只有红,没有绿。我匆匆道了歉,要往回走。可是周围十几岁的少男少女们爱起哄

“同学,你这样可不行!一会儿买一会儿不买的,伤了我们摊主的心啊!”

我对着摊主说:“对不起!”

又是一阵大笑。

摊主是个少年,声音如同冰块儿落进玻璃杯,好听得“叮咚”响。

他说:“你对着树鞠什么躬?”

我抬头一看,脸上冒着热气——合着我刚才对着一棵树在道歉!

摊主轻轻笑了几声,大约是受了周围人的感染,来调戏我这个眼睛不好使、近视宛如青天白日摸瞎的人。

他说:“要不你等价交换吧。”

交换什么?!

我逃似的,远离了这块多事之地。

之后我还遇见过他几回,但是那时候没戴眼镜,只对他的声音有点印象,但是声音这种东西太抽象时间一久就忘了。他跟我复述了一遍我才想起来他是那位摊主,我说我忘了,没想到他竟翻脸就走。此后再遇见他,我还想跟他打招呼,没想到他一副想和我说话又不想和我说话的模样,撞头就走。扭扭捏捏不像样。

现在别的男生都那么难哄吗?不像我,给点颜色就敢开染坊。

—————

中午的时候,新总监来我们宣传部露了个脸。

他西装得体,英俊逼人,走进我们宣传部的时候,我听见了全体女生咽口水的声音。我冷笑出声,至于吗,咱们给娱乐圈办事的人,谁没见几个帅哥啊?

一回头,看见我们总监。

我倒吸一口凉气:妈哟,帅成这样的真是没见过!

新来的总监年纪轻轻,不苟言笑,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

姓朴,叫朴灿烈。

阿锦偷偷跑来我旁边,贼兮兮一副表情:“我有总监的三围,要不要偷偷给你带一份啊?”阿锦知道我的性取向,所以本着她腐女的本质,她一直帮我物色对象,试图把我和我未来的对象当作同人文的素材

我痛心疾首:“阿锦啊!你怎么能这样!我们来这里是来上班的!你怎么能够天天色眯眯的八卦人家总监的三围!你怎么这么堕落!你还知道什么?”

阿锦说:“有,我知道……”

我做了暂停的手势:“打住!我不感兴趣。我的目标可是大学教授!”

—————

吃完饭后,我去茶水间倒水,朴总监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,我转头看见他,吓了一大跳,滚烫的茶水险些把我嘴皮烫破。朴总监显然没想到我那么怕他,但是以前怕老师,现在怕领导,不是人之常理吗?

朴总监不知道为什么脸色不太好:“我去给你拿烫伤膏。”

我还没来得及阻止,他就跨着他的大长腿走了,我只能老老实实地呆在茶水间,没办法,怕被扣工资。

等了十五分钟,他才回来。我伸出手,弯腰低头像条哈巴狗一样:“谢谢总监!”

朴总监说:“这里没镜子,我帮你涂。”

我一愣,心里“咯噔”了一声。“这不太好吧……”

结果换来总监威压的一瞪,那双桃花眼还映着我这副臭模样,总监可能觉得都是男人怕什么,但是我性取向是男啊!

管他呢!没人在前,不心动的都是怪物!

朴总监身上有一股侵略性极强的暗香,我腿有些软,所以在他往我唇上涂了两下后,我连忙推开他:“谢谢总监!剩下的我来吧!您去忙您的。”

朴总监古怪的望了我一眼:“你很怕我?”

我哪敢啊?我疯狂地摇头

朴总监又说:“你高中的时候,不是梦想有个总监男朋友吗?怎么现在又换成大学教授了?”

我:!!!这是我高中时候的中二梦!不知道被我写在多少本子上,总监他怎么知道的!!!

朴总监望着我叹气:“你这个一惊一乍的,总让我想起小兔子。还是说一套做一套的兔子。”

这下,我懵逼了。大脑立即关机。

回到家后,我才重启了一下。回想一下茶水间的一幕和朴灿烈的一番话,难道我曾经和总监是旧相识?但可怕的是我好像把他给忘了!但是那么帅的男人不可能没印象啊,也许是朴总监认错人了。我看看了手上的烫伤膏,翻来覆去,竟然看到了药膏后面贴着公司门口小店的价格标签,这实在太古怪了吧!

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来到公司,我看见阿锦趴在办公桌上埋头苦写着什么,我探头去看,阿锦立马失惊,赶紧捂住边边角角

我眯着眼,自认为和蔼地看着阿锦:“有问题……从实招来!”

没想到阿锦摆出一副痛哭的表情,脸上瞬间多了好几条皱纹

“呜哇哇哇哇哇!孩子嫁出去了!普天同庆啊啊啊!”

我:“?”

阿锦又很快恢复那贱兮兮的模样:“嘻嘻,我都看见了,你昨天和总监在茶水间……嘿嘿嘿……接吻呢吧!”

我:“……不是。”

阿锦说:“哎呦!别害羞啊,你看!我的文昨天都开更了!已经发到群里了。嘿嘿嘿……”

谁不知道我们宣传部一堆腐女聚集地。

我说:“ 不是,我们真的没有……”

“没有什么?”朴总监问道

他出现在我身后,我又是心漏跳一拍,险些吓得坐在地上,不是!您老走路都没声的吗?!

朴灿烈及时扶了我一把,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我连忙摇头:“不用了不用了……我坐地铁就好了。”

然后天空一道闷雷。顿时倾盆大雨然后我就在阿锦和朴总监的推拉下坐上了他的车,我现在怀疑他们是一伙的。

—————

天气越来越糟糕,甚至有种不下个一整夜就不畅快的淋漓。我从小就受到家里两位开明长老的教育,对待客人一定要礼貌,所以到我家楼下停车场时,我礼貌性地问朴灿烈:“总监,要去我家坐坐吗?”这都是客套话,一般人都是要拒绝的,可惜我们朴总监不是一般人,他看了看我,然后坚定的迈出他的长腿下了车,还示意我带路。

这时候肯定不能说“你还是回去吧。”这种大逆不道的话。

于是我恭恭敬敬地带他回家。弄了一点家常菜招待他,他还吃得挺开心,菜都给吃干净了。我战战兢兢洗好碗,却发现这位大佛并没有要走的迹象,于是我只好调出我的催眠视频新闻联播,切好水果,这是我最后的待客之道。

我心想:这不行,他这架势看起来要在我这里过夜。

我说:“朴总监,您有事的话就先去忙吧。”

朴总监说:“我没事。”

后来等新闻联播结束后,朴灿烈喊了我的名字,我头皮发麻,看着他,他笑了一声,朝我坐近了一点

“边伯贤,你是真傻还是装傻?”

我断不能称自己为傻子:“朴总监,您有话直说。”

朴灿烈眉头皱起:“八年前。”

见我没反应,他又补充:“你打算用十六块五把我买回去。”

“……啊?”冲击太大,我望着总监一脸帅气没有死角的胶原蛋白,总算会想起高中时候的囧事,跳蚤市场上的摊主,就是朴灿烈,我脸顿时红得不像话。

我以为他要报仇雪恨,结果看到他低头,不自在地咳了咳

“你现在要买吗?”

我猛的抬头,没回过神:“什么?”

他道:“我可以给你打个八折。”

我说:“不是吧……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……”

这下,轮到朴灿烈脸红了。

天哪,世界上还有这么便宜的买卖吗?我怎么可能不做!

我要找总监当男朋友的事情写在作业本上,刚好是和朴灿烈同一个老师教的科目,所以朴灿烈去抱作业时,无意间看到了

我说:“你不会是因为这个来当总监的吧?”

朴灿烈看起来怪不好意思的,挪开眼光,给自己倒了一杯水。

我想:肯定是了。

怪纯情的。

他喝完水,就开始教训我:“人的梦想不能总是变化,否则很难实现。”

我说:“好吧,那我现在统一一下我的梦想。”

我对上朴灿烈不解的眼神

我说:“当你男朋友。”

这下总没说错话了吧!

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我和朴灿烈在茶水间打啵的传闻还在继续

阿锦问我:“你有什么话要说吗?”

我咳嗽一声,开口道:“最近公司里有人造谣我和朴总监有情况的事情,我澄清一下。”

“这不是谣言。”

办公室里瞬间安静了。

此时,正逢朴灿烈路过

他点了点头,补充道:“贤贤说得对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3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